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人间酒醒梦时回(3)


(圈地自萌,不涉及真人。向秋明山车神学习开了个伪车)

 汉西的夜色与京州没什么不同,一样是喧嚣之下的寂寥,黑得不见点星。 

欧阳菁坐在宽敞舒适的商务车里,看着窗外飞逝的街景,觉得头晕目眩。她捏了捏眉心,四十知天命的年纪,昼夜奔波的生活,还要应付形形色色的商圈规则,她早以不似从前那样洒脱。一场大病恍如一梦,权当给自己放个假,梦醒,人也归!

 新行长知情知趣,以照顾大病初愈,保障安全的名义,亲自开车赶回京州。路途上,他们之间的共同话题不少,却也不多。这样烟火气息之中,再去谈论阳春白雪就显得太无趣了。


“菁姐,能聊聊李达康书记?”“他呀,是个好官,一心扑在工作上,做事讲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能力没话说永争第一,当他治下的人民会很幸福 ”“菁姐也是人民的一员咯”“我是李书记的妻,他更爱GDP!”哈哈,菁姐真幽默,RMB人人爱。

 “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年轻行长突然发出老干部气息感慨,欧阳毫不客气轻拍他肩,年轻就是资本,老气横秋状态不适合你!叫我姐非公开场合就听我的,去谈个恋爱,把工作与生活分开…和菁姐你提前学习谈恋爱?专心开车,你小子,多大脸… 

世上形形色色那么多人,可是他们都不是你。站在最高点也许可以俯瞰众生渺小,曾经她单纯爱过李达康那份责任感,建设家乡、改变历史那份家国情怀。达康书记背后的女人磕磕碰碰走过这么多年,她说不清那些纠结于心的牵绊,当爱情需要被证明的时候,还算是爱情吗?她累了,甚至有点绝望。 

我的宿命分为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欧阳菁风尘仆仆回到京州分行,刚到办公室,说不清惊喜还是惊吓等着她。

 一封未记名的信,信封包装完好,打印体,欧阳菁行长签收! 

欧阳拆开这封信,3张照片晃入她的眼,李达康与一位年轻有为,气质脱俗的女子亲密无间在一起。分别不同角度,有情欲涌动的暧昧。照片上年轻女子拥有明艳动人的外貌,魔鬼一般的身材。精明干练,咤于政界和商场的风云人物——山水集团董事长高小琴。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看着照片年轻女子,吹弹可破的容颜,像极了曾经的自己,青春飞扬。对着镜子看自己,岁月流逝的痕迹在脸上划过,尽管欧阳注重保养,眼角有浅浅鱼尾纹,不得不承认,她从身体和心理已经开始苍老,男人40一枝花,李达康正是魅力无限的时刻,男人与女人差异逐步显现…… 

欧阳菁拿起烟盒、打火机以及照片走到外间,她双手颤抖,反复拨弄着打火机,在黄昏的夜色里看不清表情,最终决定烧掉这三张暧昧照片,毕竟是多年夫妻,她是李达康的妻,汉东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夫人,送信到她这背后这利剑是李达康书记,她毫不犹豫选择维护李达康,他是佳佳的父亲,丁义珍逃跑这敏感档口,不能成为政客攻击他的手段。

 士之耽兮,尤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照片随青烟而逝,欧阳菁默默抽烟,一支接一支,仿佛要将多年的爱恨随风飘走。

 手中的烟被夺走,“菁姐,别抽了。”我邀请信贷部全体成员去K歌,给个面子一起去吧。李峰行长妙语连珠,各种开解逗趣,说服欧阳菁一行在某高端私人会所唱歌。一堆人在包厢里尽情欢唱,发泄,释放情绪。


曲终人散,李峰行长开宝马送欧阳菁回市委机关宿舍,车平缓朝着目的地奔去。车载歌曲播放这首宋冬野的《安河桥》: 

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


请你再讲一遍 关于那天 抱着盒子的姑娘和擦汗的男人;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让我再尝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知道 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已不会再对谁 满怀期待;
我知道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 你好 再见! 

永远等待一个早出晚归毫无规律的丈夫,欧阳早以累的精疲力尽,简单梳洗一番,回到卧室倒头就睡!半梦半醒中,有人圈住了她,欧阳嘴里喃喃自语抗拒:“李达康,我没力气,想休息,别闹我”李达康不是禽兽,软肉贴身在怀,他抗拒不了本能的欲望,憋了一周的欲望面对身下欧阳迅速膨胀,他在欧阳身上缓缓律动,释放自己。很快这些互动不能满足他,他加大动作,多年夫妻配合默契,睡梦中欧阳不自觉随着他的深入身体得到满足,他把积蓄已久的公粮射在了欧阳菁的体内… 

(这章就这样吧,没思路,欢迎各位看文的朋友留言提供脑洞)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