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积木




(圈地自萌,不涉及真人,我都不知道写的什么鬼)

 银行系统一场盛大的酒会,欧阳菁副行长游刃有余穿梭其中,几名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围绕在她身边,其它一位青年举起酒杯带着恭维对她谦卑一笑:“感谢欧阳菁行长鼎力相助,以后的贷款资金项目还需行长支持!”“客气,你们公司很有实力,京州城市银行很看好公司前景。”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欧阳走到会场外接电话。

“杏枝,跟你哥说我这有公司聚会,今晚肯定会回来,要晚一点!”电话那头李达康声音沿着炙热的空气传来:“又在喝酒,都快半夜11点,我请你早点回来,谈谈我们之间的事,必须有个了解。” 说话电话被挂断…欧阳菁和同事们打个招呼,提前走出聚会场,奔驰车沿着既定路线往京州市委机关宿舍驶去…

欧阳菁忍着一身疲惫回到家,让表妹杏枝给她一杯白水,她太累,胃里一阵翻腾,没有心情和谁吵架,更没心思和分居快8年的丈夫周旋。李达康复杂看了她好几眼,略施粉黛枕着抱枕,半靠在沙发欧阳有着极少流露出柔弱之美,忍不住关心,一开口就打着官腔:“酒量不好喝这么多,40多岁的人还学不会爱惜自己”“杏枝,给你嫂子熬一碗醒酒汤”“哥,我马上去弄”

欧阳难得温柔,空气中瞬间沉默,一缕情,一丝愁,恨时光匆匆,恨相思难懂,多情人总换得心痛。很快醒酒汤被杏枝端出,她也不耽搁,很快喝个差不多,胃舒服一些:“杏枝,早点休息,我和你哥谈点事”“哥、嫂子,夜深啦,慢 慢 谈,我先回卧室休息”

李达康终于放下文件,走到欧阳菁身旁,欧阳一脸警惕看着他:“李达康,叫我回来说离婚的事,要不是王大路劝我,我才不跟你离婚,让你做裸官”“欧阳,你是不特希望我被中央罢官”“对,我早就想这么做”“我不想很你吵,你先冷静我们再谈”“我很冷静”“京州市委书记不能做老婆孩子都不在身边的裸官”“你就舍不得这顶乌纱帽”“欧阳你错了,我是珍惜人民赋予我的这份权利”

这样莫名的真吵已积累就是八年,是她欧阳菁放不下,扯着当年那个不抽烟、不应酬、家务活全包一心一意带她好的李达康一路前行到今天,她太累了。


先是沉默长了,后来吻也停了,就慢慢一边爱一边哭着,身边朋友各自安居,她守着空落落的家等不到丈夫归来,只有在新闻电视上看他的身影,一边暗自担心,一边努力说服自己要全力支持李达康,他走到今天这局面不容易,欧阳菁看着他的男人从汉东西部副县长,到金山县县长几乎干遍了所有贫困地市州才有如今京州市委书记的地位。


他们之间的关系多像积木,不堪一击却又千遍万化,用尽了心思装修温馨的家,下一秒钟也可能倒塌,幸福的期待也像积木,多会幻想就能堆多漂亮,可惜感情从来就不听话,从爱出发却通往复杂!


这世上没有谁的分手就像突如其来的海啸,所有感情的消散都是一场预谋的火山喷发,当失望积累到达顶点,难过攒满了心脏,爱情在矛盾爆发的那一瞬间咻的一声消失的无影无踪。

两个人从每日黏在一起到一个床尾一个床头,这中间可能隔着几次争吵,几十次沉默和几百次的失望。

久而久之,爱情就像一个沙漏,每天漏一点,早晚就会有枯竭的那一天。“李达康,我同意和你离婚”

李达康脸上浮现难得轻松和傻笑,很快回过神来,面对一脸疲惫的欧阳菁很愧疚,手长腿长一把将她拉入怀中:“欧阳,我知道对不起你,这些年你跟着我吃苦受累这些事我都记得”“亏你还记住,李达康我难得心软,你动作快点,别让我后悔,离婚协议书呢?给我签字!”“太晚,不急这一时,早点休息”李达康不顾欧阳菁反抗,抱起纤细的她大步走向卧室。

房门一关他解除双方束缚,用尽所有温柔带欧阳跟随他的步伐,一室璇离,鱼水之欢,双方都舍不得停,卧室床反复摇晃着,终于在一阵踹吸中释放彼此,相拥而眠。

第二天清晨,李达康悄悄离开宿舍,吩咐杏不要打扰嫂子休息,厨房跟欧阳菁好好补身子,带着一脸笑意开启日复一日新工作。

日上三更欧阳忍着满身酸痛吃午饭,她从李达康书房找出那张提前打印好的离婚协会书,懒得看内容,夫妻多年这些方面她相信自己的丈夫为人,直接签字!放回抽屉,简单收拾好行李,吩咐杏枝跟她哥说一声东西她已经收拾妥当,书房里的东西她已经签好,等他哥走好程序再回来办手续。


田杏枝根本不可能拦得住欧阳嫂子,眼睁睁看着她带着行李离开。


深夜李达康回到宿舍,问杏枝欧阳嫂子呢,杏枝转述欧阳的话,李达康慌了神,冲进书房,打开抽屉看到欧阳菁签好离婚协议书,一阵惆怅,明明这些都是他想要的,可他莫名感到悲哀,拿起这份举重若轻的几页纸贴入胸怀,眼泪沿着纸一滴滴落下……


爱情存在于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如果问题不在一时解决,只会像一片发霉的面包,渐渐就坏掉。这些年他太忙工作,一直知道欧阳内心不够成熟,就是提不起兴致跟她周旋,这么多年连生日都没跟她过一次,欧阳这次这么痛快的签字一定对他非常失望! 

你给我一个拥抱,我就用力回报你。
你给我一个亲吻,我也会用力回吻你。
你给我一个问题,我也会试图和你去解决问题。


可当我给你一个又一个拥抱,一个又一个的亲吻,一个又一个生活难题时,我没有得到你的回应,我的心就会慢慢冷下来所以请李达康你记住,并不是欧阳菁无情,而是你无意。

爱就像积木,一点一点累积来的,不爱也是,每一个小细节,就是家的顶梁柱,缺一不可。一蔬一饭,懂得经营细节才能细水长流。

李达康一想到未来欧阳菁会像昨晚那样夫妻间所有亲昵跟别的男人重复,心一阵怒火在燃烧,他都不敢去想这样状况发生后怒火中烧的他会疯狂报复到哪种程度。从大学毕业就被他拐骗着嫁给他的欧阳,县里提供简易宿舍和床,家具几乎没有。他们彼此交付青涩的青春和身体,为了争取丈母娘同意母女俩吵翻,欧阳私自偷了户口本跟他拍结婚照,没有戒指,没有像样的婚礼,他们就这样一路相伴走过26年婚姻。

李达康下定决心,滚你妈B,离婚协议书随着一堆残渣扔进垃圾桶。离个屁。

欧阳菁,我要重新接你回家。

(完全没有想到还有朋友私信我更康菁CP文,事情比较多,一直没时间写文,文笔不好,将就看吧,谢谢咯!)

评论(1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