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我心中的欧阳菁(一)
在剧中被岳秀清扮演的欧阳菁女士圈粉,看完整部剧心理不是滋味。对吴刚老师扮演的李达康也很敬佩。只争对欧阳菁女士写个人短篇看法,有结合一部分小说。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欧阳菁女士我一直很心疼她。
欧阳菁早年丧父,希望找到一个如父如兄的男子作为自己的丈夫,当年扛着一袋海蛎子,裤腿上沾满泥的李达康出现在她面前向她表白,求婚。欧阳菁认为她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有这么一位为他遮风挡雨,带领她成长,事业上有野心的男人就是自己一辈子的良人,欧阳大学毕业给爱情。少年般纯粹的感情,欧阳绝对不物质。早年的李达康县长家务全包,人虽无情趣,对她好,对家负责生活也算甜蜜。结婚一年后,达康县长各种巡视工作,独自在县医院生下女儿佳佳。想知道丈夫的行踪只有通过新闻才了解一些。
随后26年随丈夫李达康颠沛流离,6年换3份工作,女儿在3个县读完小学。李达康工资,奖金全交,家里基本上没管过,人情往来,照顾双方父母,家里所有预算开支全靠她扛着。孩子教育很重要,丈夫各种忙几乎干遍了所有贫困县的县委书记,为女儿成长、最终夫妻两人大吵好几次,李达康没反对初中开始送女儿去美国读书。
(PS,我有好几个同学在美国留学过,在那边教育成本,基本生活开支+学费+课外实践费一年大概需要60万RMB)

手机党,格式将就着吧,也不知道有没朋友支持。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