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欧阳行长是财迷(5)

气场这种东西虽然无形,但是它却不容忽视,尤其当拥有的它的人刻意展现的时候,那就十分的慑人。显然,达康书记一直非常成功,目不斜视面无表情的职业传统往欧阳房间走去。


 杏枝瞄了一眼鬼畜上身的表哥,根据多次被怼的经验,明智躲进厨房忙活。和刚一脸如沐春风的嫂子一对比,杏枝更加肯定他哥最近比较狂躁。围观有风险,看戏需谨慎,地位位置太彪悍,找个相对安全的距离围观。 


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状况的欧阳行长,非常happy在QQ群里看财经资讯和网友评论,炒股,期货,黄金兑换比率等等让她眼花缭乱,各种大数据对比分析,图例解读互联网时代高速信息化道路开启新世界的大门,眼界、视野得到放飞式的飞速提升! 


欧阳菁属猫,顺毛屡摸头杀她很乖顺,给你适当的回报,有时也会傲娇适当发脾气显示高傲和特立独行;对她态度强硬,适得其反遇强则强。李达康属马户,牵着不走,打着倒退,如逆水行舟,剑走偏锋,利剑出鞘,披荆斩棘,特立独行的气势傲然于众生之巅,颇有众生皆醉我独醒的意味。 


李达康用钥匙打开欧阳卧室,他站在门外静静看很长时间。他家媳妇对着电脑看的很嗨,完全没注意屋门外有人,直到欧阳侧转身准备给杯子蓄满水,被她家书记漫不经心地扫过,让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锐利如刀的目光。


 现实是什么?现实就是无论怎么憋屈,你都只能认命只能接受的苦逼无奈!老天摆明了就是在玩她啊! 


欧阳深深地诅咒老天爷!不太明白具体状况?李达康一开口一如既往的官话与冷寂:“刚看到王大路,我们聊了几句,见到老同学你的心情不错嘛!,相谈甚欢,嗯?” 


束手待毙神马的,那是傻缺才会干的事,她即使二也不傻是不是? 其实,欧阳行长一直就是以一种“不以卖萌惊天下,就以犯二震世人”一样的精神在折腾着她的人生……既然事情已经发生,吃个饭光明正大的事。


欧阳脑子里高速运转,也预料到了最坏的结果,那么就不用去想太多,只管做自己现在想做的便是,这是她一贯的行动指导方针,也是她一直为祸人间至今的最大的助因。 欧阳是那种知道犯罪结果,但就是决定以身犯法的经典案例。她的存在就是为考验围观群众的心理承受力的! 


造成混乱的一切源头便是她新任基友见她家书记见过面,欧阳这时候无论哪种说辞面对李达康这邪魅至极的丈夫都汲汲可危状态。但欧阳是谁?这是个永远不在调儿上的抽货啊,她眼睫毛都不带眨一下的就流畅地进行了一场完全无剧本的正式演出。根本没给她家书记临场发挥的半点儿机会。 


欧阳行长嘴巴微抿,眼神为之黯淡下去,脸上悲哀的表情无以复加, 这表情把旁边暗自担心的杏枝都吓到了!达康好似匣里眯着眼看着她,看不出喜怒。这入戏的速度太快了,这是打算闹哪出?


欧阳继尔扯出一抹十分牵强的笑,声音无限哀伤低婉,“李达康我们夫妻20多年,从毕业就嫁给你,当年在金山县开始,你经常换工作,我和女儿陪你东跑西颠的,6年换3份工作,女儿分别在3个县读完小学,初中送她出国也是我在做决定,这个家你管过多少?女儿的学费你出国多少?她的成长你参与过多少?李达康你忙你的工作,我也拖过你的后腿吗?李书记,你想逼我?为难我?让我无路可走吗?”李达康理直气壮的质问立马便被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转,他变成了被质问的一方。欧阳的话是事实,让他无可辩驳,他家媳妇从请少女跟他到一路相互扶持的铁娘子,跟随到京州。自古忠义难两全,他选择对国家尽忠,对小家和人亲往来都是欧阳在打理,这些年最苛刻的亲人都夸赞欧阳,达康取了好媳妇。” 


更让他手足无措的是,紧跟着欧阳眼中便开始聚集泪光,但表情却又强做坚强,“无所谓了,我一个弱女子在这吃人的世上挣扎求生本就不易,不强势怎么办,靠山山倒,靠你?我能靠的住吗?李达康你摸着良心问问,我顶着京州市委书记夫人的头衔得到过什么,享受过什么?不在乎多你一个为难的人。” 


杏枝深深被刺激到了某根神经,这样如水般娇弱楚楚可怜的嫂子,真心地让她觉得恐怖了!很好!很强大! 嫂子能屈能伸大丈夫,必要的时候她能让自己低到尘埃里,骨子里却仍旧能保持不屈。 


李达康完全服软了:“欧阳…你别哭…我不是个好丈夫…没有给你想要的生活,我知道你有苦衷,是我想错了。” 

欧阳拿毛巾搽眼泪,动了真感情。真实的情感超过了最初的演戏,躲一旁的杏枝叶红了眼,她是旁观者清,她哥什么样这么多年也了解一些。嫂子刀子嘴豆腐心,他哥冷心冷情,只对嫂子展示喜怒哀乐最真实的一面,嫂子对他笑,哥就高兴像个孩子,嫂子不搭理他,他会莫名愤怒,各种难听话对嫂子发泄,嫂子和他吵架,他两就各不相让,火星四溅,分居。他哥冷血到极点,从林城到京州的官场或家属都知道李达康爱惜羽毛,李书记是李达康,欧阳菁是欧阳菁,嫂子这书记夫人还不如高育良书记夫人吴慧芬来的风光! 


欧阳心思飞转的同时开口往下说:“佳佳是我在这世上最亲的人了,为了她我没有什么是不能做的。” “佳佳也是我李达康的女儿,我的工资,奖金全在你那,我也很担心佳佳学习和生活状况。” “你那点工资,佳佳的学费都不够!

”达康,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请你出去,我要休息! 李达康心软了:“别哭,以前你可没这样过。” 


平时总觉得嫂子缺弦少经地,结果在关键时刻倍儿明白,该拿来用的时候,一点不客气不含糊,杏枝佩服,悄悄回卧室休息。嫂子总在刷新纪录,过瘾,真过瘾。


欧阳没搭理李达康,把房间空调调低几度,抱着睡衣简单洗漱后进被子休息,她太累了,刚那场即兴发挥已耗费她太多的经历和体力。 


李达康不放心折回欧阳卧室,沿着床边摸索着躺下,凝望着他搂在怀里的欧阳,如同睡着了一般的安静,她的脸上竟然还带着一丝笑意,就像是从前看到她甜睡了一样。这是他的妻,她成了他今生最大的缘,亦是不可放下的执念。达康轻轻揽住了欧阳的腰,喃喃地说道:“一如往昔的,就只有你了,菁菁大时代变了。” 睡梦中的欧阳翻转个身搂住他的腰,夫妻两沉沉睡去。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悲画扇。 何如薄幸锦衣郎, 比翼连枝当日愿。


 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懒作者感到脑洞快不够用,吃点核桃补脑。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