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影子 恋人

 

(私设:李达康与欧阳菁与离婚一年,两人都未再婚,伪康菁CP)

 

这是欧阳菁与李达康离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电视里的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一如既往地各种忙,开会、慰问群众、调研走访,欧阳菁独自在帝豪园过年。

空荡荡的别墅,冷冷清清,她敷着面膜,把浴室的灯打开,把热水打开,浴室里就雾气腾腾透出光亮,像一个神迹显现。 

欧阳菁在书房上网,与女儿佳佳开QQ视频聊天、发帖子,发微博,假装自己正在等一个男士洗完澡,出来陪她过年,但其实水是她开的,浴室里没人。

老友王大路前来拜访,带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嫩模小女友,他很吃惊的看着浴室:“你带了人回来吗?”

欧阳菁应该诚实,但真相太可悲了,她说:“是的,我带了人回来。王大路表示理解,他拍拍欧阳:“好呀,真看不出来呀,那就不打扰你了。”神色隐秘的一笑,和他的小女友回别墅。 

但其实浴室里没有人,水是欧阳独自开的,过了一会,她觉得这样很浪费,就把水关了。回到自己的房间睡着了。

 

 

后来王大路、京州城市银行一部分高管都知道了,欧阳重新谈恋爱了,有新男友。

别人就问她,你谈恋爱啦?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欧阳菁怎么说呢?她只能说:“是,不能告诉他人,水是我开的,卧室里没有人。”

 

 

光阳如梭,欧阳菁度过了一段麻烦的日子。她不能再参与单身的下班活动,因为他们听说她在谈恋爱,谁都不想得罪李达康,暗戳戳的看热闹的人一堆。 

去陪你的小情人吧,他们开着玩笑支开一起逛街的欧阳副行长。 行里发电影票,他们给了欧阳菁两张,欧阳装作很感谢的样子,可从哪儿找另一个人陪我去看电影呢?王大路?NO,根本不现实。

 

欧阳行长一个人,旁边的位置上放着爆米花。 

你和你的男朋友吵架吗?他们问她。该怎么回答呢?不经常吵。这是真的,我们没吵过架。

有些时候他们老见不到欧阳的神秘新男朋友,就很奇怪,为什么见不到你的男朋友呢?而且有些心直口快的金融妹子们偶尔开开她玩笑:“行长,男人都是外表成熟,内心小男孩,你要多宠宠,都没看你给BF买东西,有些心直口快的妹子提到,生活要有点小情趣,偶尔拌嘴,不吵架,就是快散了。”

欧阳被她们拉着买了一些男士爱用的小玩意,有些东西真的不错,我想,在我送给他的时候,他会很高兴吧。

后来他们还是没有见过欧阳的新朋友,一直都没有,欧阳菁怎么办?告诉他们浴室里没有人,水是她开的,卧室就她一个人? 

 

 

她说不出口,欧阳好面子,只有继续装13,买了一些避孕套,剃须刀、吹风机等产品。 

老友王大路又换了一圈新女友,有次他来拜访欧阳菁,参观房间,这些东西是谁的? 

是我男朋友的,他有时候在我这里过夜,所以我为他准备了一些常用品,都是他特别喜欢用的那种。

王大路的小女友听完泪眼婆娑,揪她男友的袖子,你看看欧阳副行长,再看看隔壁老王,这就是差距。连王大路都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色。 

谁会不信她呢?谁会不信她有个影子男友呢? 

只是现男友他性格怪癖,不爱见人而已。

欧阳菁开始隔三差五给避孕套滴上某些液体,扔进厕所的垃圾桶里,上班前留下印记在身上。 

要是有一部相机留下每天她卧室内的照片,那些东西都在一天天减少,看起来就好像有个隐形男友一样。 

人人都相信欧阳行长有个优秀的男朋友,他们很相爱,没人会发觉浴室里其实没有人,水是欧阳自己开的。 

 

 

又过了很长时间。

京州城市银行行长找欧阳菁去办公室,面带关切,莫名其妙给了她一天假,隔壁办公室的两个女孩面带同情的看着她,鼓励欧阳,像欧阳行长这么好的女士,肯定能找到更好的。

后来 欧阳菁才知道有人看到她一个人去看电影了,还看到她买了两个人的位子,在电影中间哭。

哦,原来是大家以为她失恋了。虽然那部片子很感人啊。

她简直想痛骂自己一顿,这是早就可以通往解脱的一条路,她早就应该这么说啊。仅仅是因为避孕套、不明液体和卫生纸不算太贵,不知不觉才这么过了好长时间。(做捶胸顿足状的欧阳)

她立即揪着自己的头发,很痛苦的样子,喃喃着远方。她们又捂着嘴,抽鼻子,背过头,有一个人忍不住还哭了。 

欧阳菁没哭,她跟所谓的男友没什么感情。 

 

 

欧阳菁又恢复单身了,吃过两顿安慰饭之后,一切又回归了生活的平静。好友王大路很担心,想要忘记前任最好办法就是迅速找到更好的现任,他要给欧阳介绍男朋友。 

金融系统内部行里的女士们不厌其烦的讲了很多欧阳自己都不知道的痴情故事。

被介绍来的优质男精英也问过欧阳相关的感情问题。 

欧阳很无奈,她能怎么办,只能说,是啊。难道要我告诉他,浴室里没有人,水是我开的?

他们接触、了解过,精英男委婉的转述欧阳菁:“行长,你的心里空落落的,我感觉你还爱着他,我没信心取代这个位置。他眼红红的,临走还给欧阳一拥抱。”

 

精英男真够意思。后来就没人再介绍男友给她了。 

经精英男这么一点拨,欧阳菁开始疯狂想念起她的前任老公李达康,然后她瞬间顿悟,她从来只有一个前老公叫李达康,离婚后没有什么新男友。

浴室里没有人,水是我开的。

 

又到了一年春节,欧阳菁在帝豪园上网。 

她那时候再想,究竟是因为什么把浴室里的热水打开呢? 

一个人点燃一根女士在昏暗的灯光里,感觉很冷。想了很久,突然想起来,原来她是在想象有一位男友是属于她的。

没有抗拒这诱惑力,她又一次打开灯,扭开热水,浴室里就雾气腾腾透出光亮,像一个神迹显现。

王大路带着新女友来拜访,他再一次看着浴室,先是好奇,接着露出了惊讶和欣喜的神色:“是他回来了?”

王大路旁边的年轻女子似乎也听过欧阳行长的传闻,都跟着高兴和惊讶起来,小声问到:“是你跟我说的那个吗?是她以前那个男朋友吗?”两个人调子都变了,在客厅里高兴又期待。 

不,欧阳菁斩钉截铁地说。 

浴室里没有人,水是我开的。

欧阳菁点燃一根女士烟,一口一口抽着说了一句话

İster fakir ol ister fukara her yemektensonra yak bir sigara (“不管生活是贫穷还是富裕,吃完饭,都可以来根烟”)。

 

 

 

 

 

 

 

 

 

 



 

 

 

 

 

 

 

 

 

 

 

 

 

 

 


欧阳菁从未想过离婚以后还为李达康守身如玉。

没关系的,不过是一场意料之中的孑孓独活,我早就习惯了。你是俗世间满堂喝彩的座上客,我是钟楼上注定被遗忘的卡西莫多。

  

李达康,我的前半生就毁在那袋海蛎子上

我们曾疯狂相爱,想想就心酸…………

 

(最近特别忙,没什么时间更文,继续加班,祝伙伴们周末愉快)

 

评论(1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