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人间酒醒梦回时(番外)


虐版开放式…

(圈地自萌、不涉及真人)

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 ,所以你一脸无辜 不代表你懵懂 。

成年人擅长伪装自己,遮掩感情,也擅长自欺欺人,好像说几句 " 我不爱了 " 就真的不再爱了;好像自我催眠几次 " 我忘了 " 就真的会忘了;好像故意不想那个人,我们就是真的放下了。

那些深夜里细微的情绪你可以不露声色的藏起来,那些醉酒后的 " 我想你 " 也可以克制住不说出口,但你骗过了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心。


不是所有感情都会有始有终 ,孤独尽头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总免不了,最初的一阵痛 …

半夜欧阳菁又一次的惊醒,拿起床头柜的瓶装水不停地喝下去,是的她又一次梦见自己被李达康抛弃,看着他头都不转的离开,眼泪沾湿了枕头… 欧阳知道她已经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再提起李达康,她怕别人笑她矫情。 

她逃了两年,断绝了所有与他有关的人和事不听不闻,只是当她再一次打开微信才发现了被她忽略的微信自信,她打开了与他的对话框看着他给自己的留言,他应该很恨我吧,也许我就不该回来的,没有人想见到我吧,悲哀的就是,当时候她决绝提出离婚,隔着两层玻璃宣判了与李达康长达二十年爱情纪念的死刑。 


但愿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泪 都让人感动 ,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 不会一场空 。

醒来后欧阳菁就再也睡不着了,知道太阳照射进来,她浑浑噩噩的进去了洗手间洗手间洗漱,她还是当初的模样,尽管两年过去了爱美的臭毛病还是没有改变,简单的梳妆后换上了一袭素色长裙,因为已经入秋了她给自己披上了大红西装,带着与毛衣同色系的帽子再换上靴子,提着LV包就出门了…

走在既陌生又熟悉的路,鬼使神差的走进了一家咖啡店点了杯美式咖啡,耳机里播着王菲的《人间》,咖啡店外头的长凳上坐着一对老年夫妻,欧阳菁看着心生非常羡慕又忍不住心酸。用默默拿起画笔,简单的线条画下着令人羡慕的一幕。

欧阳菁心里想着:曾经我也想过和你白头到老,可是好的爱情不是双方都在不断妥协,因为家庭的原因她会感到不安,强烈缺失的安全感,长期孤寂,女儿佳佳在国外,所以她面对长期不归影子丈夫会发疯寻找存在感,查他的行踪和手机,和他吵架,这样的自己真让人讨厌啊…… 欧阳放下手中的笔,放飞思绪出神,这时却听到了王大路的声音:“欧阳?是你吗?还真是,好久不见啦”王大路大步走向欧阳,小小拥抱她一下。

欧阳菁抬头看着这个两年未见的朋友兼兄长,王大路也打量她,自己面前的王大路不经感叹她的变化,续发及肩的黑色中发透露着一股成熟的韵味,王大路笑着说:“这两年你过得不错吧。”

欧阳菁慵懒坐在沙发上直视的对面王大路说:“挺好的,走走看看,去过不少地方,攀登不同的山峰,品过最烈的酒,认识不少有趣的人和事,人生苦短。

王大路爽利一笑,拿起了桌面上的红茶品了几口:“挺好的,过得好就好。”王大路大概看氛围不错,绝壁是故意的,看着这个面前对什么都毫不在意的欧阳菁突然呛了起来:“我们都挺好的,可是你就不关心他吗?”欧阳菁苦笑了一下反问到:“谁啊?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王大路轻拍欧阳的头,别装啦欧阳:“李达康!京州市委书记!你都一点不好奇,你果决离婚后他过得怎么样吗?”

欧阳菁听到后站了起来但是并不打算回答他:“不好意思,我们已经离婚啦,我只是他的前妻,不感兴趣,他的一切都不想知道,我还有事现在走。”欧阳走了几步后听到后头的王大路说:“我真没见过,你这么狠心的人。”走得太快了,后面他说什么欧阳并没有听到,逃亡似的回到了酒店…


 天上人间 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 才会变得闹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朦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愿你听得懂 。 

忙碌了一天工作的李达康照旧打开短信,浏览了一下新的信息,大多都是工作上的安排和相关部署,李达康摇了摇头想:欧阳菁已经走了两年,要是想找自己就不会一点声响都不留给自己吧。

很意外接到老友王大路的电话,王大路告知他,今天在林城谈生意,遇到欧阳菁。闲聊几句,欧阳变化很大,成熟而优雅。

电话挂断后,李达康陷入长久的沉默, 现在的他要以什么身份什么方式去找她,明明是她决绝要离婚,李达康根本舍不得,更不想离。 接下来的几天李达康更加疯狂在京州城市建设上忙碌,而欧阳菁就一直在酒店,一步不曾踏出… 

山不去找默罕默德,默罕默德就去找山。

 门铃突然响了,欧阳菁打开了门,把门外的王大路请了进来。王大路参观欧阳暂居地,干净整理房间,为数不多的个人物品,看了欧阳菁并不多的衣服,忍不住心酸,就拉着欧阳走出了房间去逛街。

两人逛了大半日商场,找个极具格调的私房菜馆吃饭,刚点好餐没多久,一辆黑色奥迪低调停在饭店附近停车场,穿着黑色西装,白衬衣的李达康走进私家菜某房间。

有王大路当媒介,欧阳面对李达康并不吃惊。王大路打了个招呼,连借口都懒得去找,飞快的消失在夜幕中。

双方在极度尴尬的场景见面,李达康很无奈,知道自己内心一直只有欧阳,根本不能接受新的人,她来过别人就进不去。
李达康用疲惫的声音问道:“欧阳,这些年,你过的好吗?”欧阳看到比以前更加苍老的李达康,终究心软:“我挺好的,李达康,你老啦,我们都不再年轻,注意身体,工作别太拼命。”

得到欧阳迟到的关心,记忆中那些争吵的片段似乎已放下,留下难得的记忆。嘴角不自觉带着笑,一把拉住欧阳代入他怀中,用力拥抱住她:欧阳别拒绝我,两年我从未忘记你,让我抱一把。

难得温柔李达康是她无法抗拒的诱惑,欧阳要的从来不多,一个有力而温暖的怀抱就能代替孤寂而无望的等待、连这些都奢求不到,生活一起还有什么意义啦?

很快这样的温存不适合李达康、他用力吻住欧阳菁的唇,不容拒绝的姿态深吻,双手在欧阳的身子游弋,他熟悉她所有的敏感,想要更加深入的探索…

欧阳菁用尽全身意志抵御,推开李达康,不行,我们不能这样,李达康我们已经离婚,我是你的前妻…这样不清不楚,我们算什么?你把我看成什么人?

被推开李达康揣着粗气,认真看着欧阳的眼:“欧阳,我是认真的,我们复婚吧,我爱的妻除了你,没有别人。”

欧阳菁:“这事以后再说,我现在就要回去。”

“好,我送你,别拒绝我,你给我答案之前,别拒绝我。”

李达康把欧阳菁送回酒店楼下,恋恋不舍坐上黑色的奥迪返回京州,生活有希望,似乎不再是一盘冷水。

 年少的我们曾以为,相爱的人就能到永远,但到我们相信情到深处在一起。 谁知道爱是什么,短暂的相遇却念念不忘。用尽一生时间却学不会遗忘,但愿你被温柔对待……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