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心情不好就要努力看狗粮

林语堂和他的妻子,廖翠凤。


他们少时贫穷,穷到林语堂要用翠凤的嫁妆做出国留学的生活费,旅途奔波中翠凤盲肠炎发作,都不敢下船就医。


生活中的诸多苦楚,两个人携手相对。他们会肩并肩一同去上课,恍若同学兄妹。翠凤在异国生病,出院那天大雪纷飞,满大街空空荡荡打不到车,林语堂硬是弄来一辆雪橇,把翠凤拉回了家。


到老年,生活渐渐安稳。许多民国大师,都另娶了年轻的妻子。翠凤也有过不安,林语堂却哈哈大笑:“除了你,还有谁能允许我在床上抽烟?这就是完美婚姻的典范。”


玩笑是玩笑,他的深情早已流露笔端:“年少时一起吃过的苦,已经变成一生的甜蜜回忆。”娇美的容颜和青春的肉体易得,但林语堂知道,妻子为他付出了多少,牺牲了多少。两个人相扶相携走过的几十年,无可替代。


结婚50周年,林氏夫妇在自家花园内与诸多至亲好友共庆金婚。林语堂亲自给妻子献上一枚金质胸针,上面刻着著名诗人詹姆斯·惠特坎·李莱的名诗《老情人》。


他说:“我一生最得意之处,就是把一个老式的婚姻,变成了爱情。”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一辈子的幸福,在于用心经营。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