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我从你开始 从你结束(欧阳菁X李达康)(完结)

 

Tomorrowis another day!

 (圈地自萌,不涉及真人。达康和欧阳的同人群,在美女群主的带领下,各路大神加盟,迎来了百花齐放的春天,混冷门圈占TAG,没想到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完结1个多月,很多勤劳的太太高质量自产粮,大家都很辛苦,给各位太太们比心)

 

(正文)(I swayed my leaves and flowers in the sun ,Now I maywither into the truth.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寻。)

 

“我跟随着歌声轻问,如果我攀上最高的山峰只为了能紧抱住你;如果我告诉你,每一个夜晚我都深爱着你,是否你依然会默然无视我的存在?如果我游过最长的河流只为了能呼唤你的名字,如果我告诉你,我对你的感觉永远不会变,是否你会多陪我走一段?”

她俯在李达康的耳边,用英文轻声唱着这首歌,一边唱一边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歌声里倾注了她与他全部的爱。她不能去触碰他满是疲惫的身体,只是轻轻的握住他的手,似乎害怕一松手,他就会从眼前消失。 

她爱了那么他多年,憨字拆开是勇敢的心,怂字拆开是遵从内心,她恨自己白白地耽误了彼此的很多年。她花了很漫长很漫长的时光,才学会了爱,才懂得爱的含义…难道她真的留不住太好的东西?

 

冷风劲吹在时间之前和时间之后,人和纸片都在风中回旋;孱弱的肺叶呼吸出入,不健康的灵魂把嗳出的麻木;吐入枯萎的空气,被风卷带着掠过。

午夜,欧阳菁心情烦闷,她发疯跑向车库,开着奔驰车漫无目的在城市里飞奔,焦灼的思考着她和李达康的未来。渐渐的,开始起风落雨,雨势转急,一声声拍打在车窗上,欧阳菁感觉此刻的自己仿佛置身在孤岛之上,又仿佛一叶小舟浮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孤立无援、脆弱无助。欧阳的心终于凉透了。

 浑浑噩噩的把车开回车库,不知闯了多少红灯,幸亏是深夜,不然肯定出车祸,浑身湿透的欧阳回到房间,颤抖着拿出一本影集,上面是她和李达康的合影,一张张的翻过,仿佛把他们共同渡过的十几年时光重新温习了一遍。家格外空旷安静,只能听到风雨拍打窗户的沙沙声,欧阳菁想哭,却哭不出来,这种难受是他从未经历过的,仿佛心里有一根刺,已经融进了骨血,想把这根刺拔出,却疼痛入骨、血肉模糊。

 

 以前的时间和以后的时间,都沉浸于一片朦胧的光影里:既没有日光赋予形体以明澈和静穆把暗淡的阴影化为疏忽易逝的美以暖地旋转暗示人生悠悠,也没有黑暗使灵魂净化剥夺一切去消感官的享乐。
第二天,欧阳生病了,高烧不退,嗓子哑的说不出话。忍者疼打电话给王大路送她去医院,打了退热针,却不见好转,平素身体向来很好的她仿佛一夜间把积攒的疾病因子全部释放了出来,高烧两天,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欧阳菁彻底康复,已是2个星期后。

 这期间,李达康电话联系过她几次,一如既往的忙,王大路生意也忙,请了护工照顾她,退烧后这场病毒性感染终于缓解。

 

(Love to meetbefore separation
爱到分离才相遇)

病好之后,欧阳申请出差去洽谈一个项目。一日,正在One meter sunshine咖啡馆享受午后休闲时光的她,对着面前的甜品,刚准备开动,就被一个红彤彤的身影抱了满怀,嘴角沾上奶油的她抬眼,看到了一个年纪大约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和紧随其后的长头发文艺男青年。女孩抱紧她的胳膊,对着男青年开口:“我姑姑在这等着我,你还不走?”男青年显然不信:“倩倩,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求你原谅我。”女孩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欧阳唇角的奶油:“你看你,吃的满嘴都是。”女孩俯身附到耳边的一声低语“please help me”之后,完全了然。

欧阳戴上墨镜,用淡漠的语气:“这位先生,你找我侄女有什么事情吗?”男青年欲言又止,有些落拓的离开,女孩这才长出一口气,抬眼看向欧阳菁:“阿姨,谢谢你。”欧阳觉得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感觉怪怪的,决定买单离开。可刚要起身,女孩就把她的甜点拿过去,用叉子一通乱戳,欧阳就看着面目全非的甜点,又想想远在美国的女儿佳佳,最终还是心软啦,看到女孩开始默默流泪,心疼的拍拍女孩的肩,把纸巾递给她,小声的问了句:“你还好吧?”女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她决定离开,临出咖啡馆门前转身看了一眼,看到女孩趴在桌子上的无助背影,肩膀一耸一耸的。

欧阳菁顿珠脚步,这幅场景居然让她想起了独自在外求学的佳佳徘徊和挣扎,一时间,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安静了。她走回女孩身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你住哪?我送你回去吧。”

 

 (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让,去追求一些根本不会让你幸福的东西。)

女孩哭了一路,欧阳菁难得母性大发听她诉说,好不容易从她断断续续的话语里判断出她家的位置,把她送回家后,见沙发上的她哭的有些脱力,怕她出意外,烧了壶水,凉温了才敢递给她。女孩哭累了,开始一抽一抽的讲述她和男青年的过往,絮絮叨叨了两个多小时,欧阳明白,女孩和是大学同学,家境优渥的女孩爱上了潜心艺术的男孩,于是跟他一起来这陌生的国度生活,女孩为了顾及男孩的自尊心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小心翼翼,吃穿用度完全不敢随心所欲,还经常资助男孩,然而,两人七年的感情终究还是抵不过时间的考验,男孩劈腿,被女孩发现之后果断同他分手,男孩的感情被他劈腿的对象玩弄之后又厚着脸皮来求复合。

 

“你还爱他吗?”

“多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淡就淡。”

“那为什么不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一直认为,在感情上,对过去的怀念和对未来的期待都只是自欺欺人,所以只看当下。”

“可你真能潇洒的放下?”

“莫言说过,这个世界上,有翻不过去的山,有浮不过去的河,但没有过不去的日子。”

之后女孩又开始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她和男孩的过往,聊着聊着,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欧阳菁为她煮了粥,盛到碗里用盘子盖上,穿上西装,离开了。

 

(I don't thinkthat when people grow up, they will become more broad-minded and can accepteverything. Conversely, I think it's a selecting process, knowing what's themost important and what's the least. And then be a simple man. 
我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纯简的人。)

 只有一抹微光,闪摇在一张张紧张的饱经忧患的脸上;都因为心烦意乱而毫无意义,神情无所专注而极度冷漠。
那晚,欧阳菁失眠了,女孩的话让他的内心起了波澜。她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年过不惑的中年妇女,二十多年婚姻,最初两年的甜蜜,20多年来爱情上的单方面付出,让她很累,很疲惫。她是孤陋的,所以才这般注重世俗的热闹,而李达康不同,他为京州城市规建图疯狂的目光而忽略一切,更可以忽视她。长久以来的量变,终于引发了质变,长期徘徊、辜负,那场夜雨中的烦躁,和之后的倾覆,这是宿命,是她的得失,或者寻找自己,本身就是一场逃离。

 

(I was neverone to patiently pick up broken fragments and glue them together and tellmyself that the mended whole was as good as new. What is broken is broken—andI’d rather remember it as it was at its best than mend it and see the brokenplaces as long as I lived.

我从来都不是这样的人,能够耐心的捡起碎片,把它们用胶水粘在一起,然后告诉我自己,修复过的跟新的一样好。打破的就是打破的——我宁愿去回忆它还完好无损的时候的样子,而不愿去修好它,然后在我的有生之年看着那破碎的地方。)

 

日积月累的失望,终于让欧阳菁彻底死心,她开始摆正自己的位置,她会偶尔关心他,却把持着尺度。她会时不时打个电话给他,回复大多由秘书小金代言,言谈间再不带半点风情。

 在她彻底死心后,李达康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开始主动示好。要求她少去打扰王大路,不要去帝豪园,希望她在晚上11点前回家休息,少参加一些不必要的应酬。换成以前的欧阳,可能会开心的飞起,可现在的她,只感觉有负担。于是,开始频繁联系王大路,无理取闹要求大路陪她逛街,买衣服,疯狂美容和保养,频繁的躲避空洞而索然无味的家。可李达康仿佛被下了蛊般的执着,依旧强迫要求她回家,一开口任是官话满篇,吵架似乎成唯一的交流,谁都不肯放弃。终于有一次,在她参加单位一个酒会,被杏枝的电话问道什么时候回家,哥在找嫂子,李达康冲动抢过电话,要求谈离婚的事,欧阳菁终于下定决心,路已到尽头,好聚好散。那天,她听到了李达康久违地:“对不起欧阳,我不是个好丈夫,没有给你想要的生活,欧阳你了解我,我这人很无趣,但我不是故意的。”欧阳打断了李达康的絮叨的描述,你去向组织汇报吧,等你电话,我们好聚好散,潇洒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回卧室休息。

 

山河平添新意,无处衬托相逢。花深隔着时节,最终不过霜敛。

能一语道尽的情,之前都是如鲠在喉的深刻,后来又愿意笑着说出来,是挣扎,是凄苦,是缅怀,是舍得。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两个人相爱相守,不仅要同甘,也要共苦。享受了快乐与甜蜜,也有责任去承担彼此的人生这是相对的。再往下去,只是往下进入,永远与外世隔绝的世界,是世界又非世界,非世界的世界,内部黑暗,剥夺了一切,一无所有,感官已枯竭,幻想已远走高飞,精神已失去作用,世界却怀着渴望,在过去的时间和未来的时间的,碎石路上前进…

(Later, respectively, wander and suffer sorrow. 
从此,各自飘零,各自悲哀。)

(文笔有限,喜欢我文的朋友们,欢迎留言)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