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堕落省长包养前妻(5)




(圈地自萌,不涉及真人。一堆人提到上篇太虐心,欧阳换个方式反击,坚决不当包子)


“出去,可能吗?欧阳,你在说笑话吧,我把私人物品都收拾好带来,赶这么久路,大半夜你想让我去哪?”某人加大力度“嗯”了一声,毫不客气偷香玉窃。


欧阳面无表情:“李土狗,你还真是戒吃不戒打,记忆力差让我感到汗颜,我不是你的妻,简直就是你妈,外人看到他们的一省之长就这副德行,一堆人会发疯。对着镜子看看,西装、衬衣、领带全是前年的款,什么品位?”


这话一出,两人都沉默了,欧阳想起未离婚前,少有一段快乐时光!女人想要的,无非是无助时的臂膀,悲伤时的胸膛,高兴时的徜徉,愉悦时的分享,是一转身,总有他陪在身旁。而不是一次次的缺席,一点点的失望。

有次相熟好友小聚,她都没想过李达康会来,通常她老公的位置缺席率达到98%以上,她习惯告诉朋友老公长期在外地工作夫妻聚少离多,谎言说太顺嘴,自己都当真。


那次李达康来了,一堆人第一次目睹尊荣,市委书记前来参加聚会瞠目结舌的表情,但欧阳高兴不起来,李达康这什么品位,白衬衫穿变形有点味,黑西装邹巴巴一看就像从某个工地突击检查赶过来。欧阳喝多了点,有点任性,公开场合一向注重给他人留面子,看到她老公这衣着,一个没忍住,冲着李达康把居家称呼喊出来:“李土狗,你好不容易来参加聚会,就不能在我的好友们面前给我留点面子,我不是你老婆,我简直就是你妈,这几天忙工作,没时间给你整体搭配,你就这品位?”说完没多久,欧阳就后悔,周围朋友都是人精,插科打诨,妙语连珠把这事皆过。

李达康是什么人,我行我素的主,一看欧阳比先前柔和,立马把随身物品随意放置在屋里,不给欧阳任何反悔机会。抱住欧阳疯狂亲吻,狠狠发泄不满,浴室,卧室把她分别伦了一遍。事不过三,强迫欧阳答应永不再去见陈然。疯狂过后,李大流氓乘胜追击:“欧阳,你忍心看我这么两地跑,回去吧,我们找时间复婚!”这是原则问题,欧阳做鸵鸟假装听不到,李达康迟迟得不到回应,这是拒绝,莫名愤怒,他就知道欧阳没这么容易妥协!他放不下的女人,其它人想都别想,没门、连窗户纸都没有。怀里欧阳已经累瘫,不能在这么折腾她,算了,这事以后再提…

如果李省长能看穿未来,他一定再接再厉拼命追前妻,可惜他没有那时间和精力。那次过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各种忙,忙到根本没时间找欧阳菁。


都说最了解你的人,永远都是你的政敌,这话放在李达康身上不适用,他凭借多年的慎言慎行和严苛作风活脱脱把自己弄了无懈可击的真空状态,汉东省高速发展的GDP才是他执政多年放不下的执念。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谁最了解李达康,只有欧阳菁。她最近平静生活被前夫无耻打破,莫名发生关系他人又搞消失,一如既往的腹黑、任性加自私霸道,她当初瞎眼,这么会看上他。如果没这么多爱恨纠缠,何苦痛苦半生寻求解脱。


好不容易彻底放下,李土狗变李疯狗,比以前更加强势的缠上来,她这是做了什么孽,发什么疯,任凭他一次次在她身上发泄,她成什么?被迫成为李达康省长包养无力逃脱的前妻?可笑的命运,李省长位高权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她呢?向以前那样傻等,她以什么资格和身份去做这事?凭什么,别做梦,多大脸?该结束了。这事不能求助他人,她要自救!


女人一发狠,连自己都控制不住!她绝壁是发疯了,她要给李达康送一诚心如意的女子,温柔体贴识大体,最重要的是懂事,适合他李达康省委书记妻子身份…

什么样的女人才能走进李达康的内心又不让他察觉、反感?欧阳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回味20多年的夫妻生活。心中有一定的答案:漂亮有气质身材好,任何男人都是颜控,没有谁有义务透过邋遢的外表了解女人的内心,气质这玄乎又悬的东西搞政治的男士大多抗拒不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干净清澈,眼神楚楚动人又勾人心魂。最重要一点,腹有诗书气自华,有才不刻意显露,让他慢慢挖掘又欲罢不能,说话语调不徐不缓又不失女性的温柔,有一定阅历又保持自我,年龄在28-35岁之间比较合适…

功夫不怕有心人,李省长个人魅力很不错,一大堆等待机会的女士都想嫁给他,人是她千挑万选寻到的。为后半辈子幸福,欧阳菁豁出去了,她通过第三方机构加大力度培训,事先没告诉她任何事。紧张而忙碌的日子很快过去,机会来了。林城有慈善晚宴,逼格非常高,所有参加来宾必须有邀请卡,李省长也受邀参加,欧阳菁通过其它途径弄到邀请卡,终于把她送进慈善晚宴,机会给她,能不能把握就不属于她的能力范围之内。

她没去可以打听后续发展,这事连王大路都没告知。旧忆就像一扇窗,推开了就再难合上,谁踩过枯枝轻响,萤火绘这画屏香。欧阳轻手干了这辈子都不敢去想的事,早早预订好林城周边旅店入住,她平时爱喝点红酒,这次一瓶白酒强迫灌下,心如刀割,强忍胃疼各种不适,强迫让自己睡过去,不去想任何后果。无论结果如何,这杯酿制的苦酒她都必须喝下去,从此以后从心到身体永远忘记李达康留下的所有痕迹。

花边新闻永远传播速度最快,很快林城市民都知道,他们的省长恋爱了,参加慈善晚宴惊鸿一弊醉心于这位身材娇小,气质非凡,才华横溢的漂亮女士,从一见钟情到惊为天人李省长心动了,林成玫瑰作证,他们要预见一段爱情传奇!

欧阳菁走到回小区的路上,说不清、道不明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胸口一阵阵疼的发狠,全靠烟和酒精支撑,她太明白这一手造成如今这局面,彼时她后悔吗?肯定有,拼命爱过的人又怎能做朋友?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半辈子爱恨都给了一个男人,可她一想到那种不清不楚的关系就替不勇敢的自己难过,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她还有剩下的日子来怀念,连这点念想都无处安放,她如同行尸走肉般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林城有他和她最纠缠的过往,有欧阳当做家园的城市回忆,有她为李达康千千万万遍的回忆。这城市已经在她生命过往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最终她要舍弃这一切,努力回归平静的生活状态。

一首改编的《林城》民谣在大街小巷传唱,她边听边走: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你拽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 林城 带不走的 只有你

不能在犹豫了,某天清晨,欧阳简单收拾好私人物品,悄悄的离开小区,往车站走去。


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过于,他近在身边,却犹如远在天边。我们都哭着不睡,是为了回忆谁?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沉寂在情绪中的欧阳菁并没注意到,黑色奥迪不急不缓跟在她身后又保持一定距离。小金沉默开着车,车内一双饱含复杂情绪的眼睛一直在关注着她。


(终于把这章写好了,给看文的朋友们比心,修仙作品,有不够完整的地方多指正。欢迎留言,早点休息,晚安)

评论(2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