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阳

多年陈道明粉,吴岳官配太甜,喂满一嘴狗粮

堕落省长包养前妻(6)



 
(圈地自萌,不涉及真人,我都不知道写的什么鬼) 

李达康视角


 快1个月没见到欧阳菁,我非常想她。中央要空降一位副省长,一堆事非常忙,新的利益格局即将形成。 

近期林城将要举办一场在整个汉东省规格最高的慈善晚宴,小金秘书很早收到邀请函,归置在我办公桌上。

 慈善晚宴的气氛越来越热烈,我更加烦闷。嘴里例行公事念着那些陈词难调,有些乏味。 

眼前的一群莺莺燕燕,目的性太强。根本难得应付。

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无趣,总有人脱颖而出,迎面走来一位女士,身材娇小、气质非凡,她有一双动人的眼睛,眼波流转,眼神干净清澈。李达康有片刻失神,她像极了在大学迎新门口遇到单纯而美艳的欧阳菁。

 女士缓缓向他走来,说话不徐不缓又不失女性特有的温柔:“李省长好,我是林城工商界代表李颖,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您可比电视里年帅气更有魅力”“李女士客气,你很漂亮,年轻又这么有能力,林城多了这样的工商界代表是政府脸上有光”李颖微微一笑,爱慕纯真的眼神看着他:“李省长真幽默,您这样有作为的单身男士会让无数优秀的女士疯狂爱上你。”“是吗?我有爱人,我非常爱她。”“重大新闻,李省长这话一出,一堆您的粉会发狂,妒忌那位幸运儿。”李达康笑而不语。

 “李省长,我听同事们讲述过你所有的事,就拿我们林城来举例,对你超前的执政理念相当钦佩。”


 看到举手头足像极欧阳菁的青年女代表侃侃而谈我的政绩观,再也忍不住打开话夹这一聊就一个多小时,意犹未尽…很快这一幕被有心人咔咔拍下,第二天林城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我混然不在意这一切。小心使得万年船,让秘书小金查李颖的底。出现恰到好处又意外合拍,谁费尽心思深入了解我?心底涌入一丝不安…


 当晚意料之外没找到欧阳,我的心更乱。李颖底很快查清,身家清白,土生土长林城人,与即将到来的副省长无关,小金查到别样信息,李颖与一位中年女士有关,身份还需进一步确认…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了猎人的枪口,很快李颖通过工商联代表活动又一次偶遇我,我对她假假真真,透过她看欧阳年轻时的影子,李颖自作多情认为我一见钟情爱上她,很快她提供更多信息…从来没想过,给我搞这么一出艳遇的人是——欧阳菁,我的前妻。三年前她坚持离婚我不懂她,现在更搞不明白。省长要密查找一个人,效率相当高,很快欧阳的行踪我了解八九不离十…,该死的,做完这些事她想一走了之?做梦,绝不可能。

欧阳菁视角 

 清晨走过空空荡荡的街头,我拖着行李边走边看这座城市的一草一木,平时路过的风景有最珍贵的回忆,走到车站附近,人群慢慢集中,熙熙攘攘的车站充满了步履匆匆的过客。 

我心里一阵悲凉,想起西贝的《路人》:

 我的宿命分为两段,

为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予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

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北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整理好复杂的心情,向动车方向前去,我看到熟悉的陌生人,李达康省长的秘书小金,依旧大背头梳到发尾,比三年前更加成熟稳重,冲着我微笑打招呼:“欧阳菁太太早,老板在车上等你!”看到他出现一刻,我知道林城是走不了。事情发生必须去面对。 

转大众视角 

欧阳菁来到不远停车场,黑色的奥迪压抑着的沉默的气息仿佛要将她吞噬。她深呼一口气,正准备进入,车门突然打开,她被人拉进车内。李达康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谁都没多说一句。在一片沉默中,李达康没搭理欧阳,转动车钥匙,奥迪风驰电掣朝着高速路飞奔,车速太快,惹的欧阳一阵尖叫。李达康充耳不闻,开过几段高速路口后,李达康随意把车停到路边,拉起欧阳下车,修长的大手拽着欧阳保养得当的纤细手,欧阳被拽得一阵通红,她不敢这时候触怒即将暴走状态的李达康。 

 “欧阳菁,你长本事啦?啊?我太小看你,哪来臭毛病,学政敌给前夫送美人?别人搞我都能想得通,你就恨不得我立马被人搞下台?给我开口说话,别装哑巴,这事我们之间必须有个了结。” 

欧阳一阵苦笑:“李颍是我一手安排、培训的,李达康原本我打算让她成为永远的秘密。还是瞒不过你。我们之间从三年前离婚已经结束了。” 

“原因,告诉我全部,必须最真实的理由?欧阳菁你骗不了我,照实说。” 

“好,李达康,我一直认为非常了解你,事实证明大错特错,20多年夫妻,我根本没看懂过你,为达目的不惜牺牲一切,这样的你让我感到恐惧,我都不知道如果三年前我们之间没离婚做个了结,继续呆在京州城市银行当副行长,最终进监狱的人不止赵瑞龙,可能还会有我欧阳菁吧。” 

“别急着否认这些,有些事大家都坦诚相见。达康,毕竟曾经夫妻一场,有些事你给我一答案,我们还能继续说下去。”“好,你说我听着,欧阳,别想撒谎,更别想骗我。”

三年前,丁义珍副市长秘密潜逃美国,我和行长李峰他们去汉西总行汇报工作,中途体力不支,我高烧住院,李峰曾一路悉心照顾我,他比我弟弟小一点,我也把他当亲人。担心你多想,就没提这事,我想你还是知道了吧。你一直假装不知道,我辞职没多久,京州城市银行发生大规模资金挤兑事件,李峰辞职,我想这里面有李书记的影子。 

李达康阴沉脸松了一把:”欧阳一直没看出来你挺聪明,这事我不否认,我是你老公,男人战场与你有什么关系?心疼啦!看不出我的欧阳,不相干的人在你心中这么重的分量。他持身不正,那点手段他如何不能解决,这个李峰,有点头脑也有意思,有点小能力,顺着梯子把自己摘出来。 

听到李达康亲口承认,欧阳心口一痛,她在意的亲人很少,把小她10岁的李峰当姐弟,李峰算一个,听说他辞职回美国深造学习,她在旅途中用公用电话打到学校传达室,听到李峰的声音,她心安了,一个字也没说挂断了电话。默默祝福他一切安好,开始新生活。 

谈谈我们共同的朋友王大路!达康,你的心肠真硬。在学校我们三都是校友,在金山县大路为你的事背锅抗事下海经商。在京州,大路食品企业与京州城市银行有正常信贷业务往来。具体经办人曾经是我,通过财务公司中转入账,光明峰项目他听你的走大路,根本没参与,大路食品集团在京州除食品零售业外,其余全都撤出京州,资产负债上亿,最近一两年才有所缓和。李达康你好狠的心,山水集团的烂摊子你都扔给大路食品集团为政府GDP填坑了吧。 

李达康眼底闪过寒光,磨牙冷血如同对待政敌。“欧阳,你果然了解我,所以我们俩才是夫妻,说吧,这些年你还都知道些什么?我对你越来越感兴趣,王大路和他大陆集团的事,是京州市委班子领导共同决断的结果,政府会补偿他。这些事沙书记都知道,其余无可奉告! 

“呵呵,那就接着往下聊,李达康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欧阳菁就一弱女子,普通百姓,威胁不了你的GDP。”“你就用李颍来试图摆脱我们之间的关系,多大脸,你做梦!李颖就是个屁。”“李达康我不想和你吵架,也不想听你一嘴官话、套话,那些年我听够啦!” 

 “谈谈高小琴,赵瑞龙,李达康,这是我们之间最后一个话题。”“好,欧阳菁想聊,我都陪着你”李达康恢复一身邪魅、霸道作风,一把拉过欧阳菁,狠狠吻住她,毫不客气蹂躏她,直到看到欧阳流泪又努力克制的脸,这才放过她。 

 这些天欧阳一直不好过,比1个月前更加瘦弱,黑眼圈布满眼底,泪水顺着流,连遮瑕膏都掩饰不住,妆都花啦!李达康心软,把欧阳圈入怀中,给欧阳一瓶装水,帮她顺气慢慢喝。

 重新拉她回到奥迪车,亲自给她细上安全带。“欧阳,你想说什么,我都陪着你一次性把问题都说清楚。”看到李达康为她做的这一切,欧阳顺从答到:“好”

当初我在办公室收到那三张李书记和山水集团高小琴董事长暧昧场景的照片,是你有意配合她演戏,提供一个信息,让赵家放心。你早就猜到高小琴背景不简单,大风厂打过一笔六千万的过桥款给京州城市银行,你一回家就质问这事的来龙去脉,一听汉东油气集团刘新建打款给大风厂,你就质问我有没受贿,我那时候为气你,承认收了员工福利款50万。李达康,你好狠的心,从来没信任过任何人,包括跟你一路东跑西颠的我吧,如果那时候我没坚持和你离婚,打辞职报告退50万福利款,今天进监狱的人还有我欧阳菁。我不管赵家怎样,这不关我的事,瑞龙在金山县跟我们夫妻一块生活过,我们曾经把他当亲人宠。赵瑞龙入秦城监狱,跟李大省长脱不了关系,你设局让他心甘情愿回吕州,被抓进监狱。

 

李达康,三年前一些事只是我的直觉,一直希望这些事都是我的错觉,我也希望在自欺欺人。你的心真够冷血,你就不适合有老婆、孩子,亲人和朋友。李达康省长只适合与GDP生活一辈子,孤独走政途。我和佳佳都不挡你的康庄大道! 

 欧阳菁只是个小女人,想过正常人生,达康我用了三年彻底放下,你为什么要出现打乱我平静的生活。刚到林城这大半年,是陈然一直陪伴我过日子,欧阳非常认真告诉李达康:“欧阳菁不爱陈然,更不会和他结婚!” 

 他们之间的距离隔着一条银河 

 车内气氛又恢复压抑着的沉默的气息…… 

 (终于把这章写完了,3000+肥章,各种心累,给看文的朋友们比心,修仙作品,很多不完整的部分,欢迎朋友们留言,早点休息,晚安!)

评论(2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